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购票惊现“漏洞” 一人可买两张同一车次同程票

    高铁作为国内主要的交通出行工具之一,不仅是逢年过节会迎来大批量游客,哪怕是平日里出个差,去旅游都有大部分人会选择高铁,除非是出境游,自从高铁购票惊现“漏洞”问题爆发后,近日也引起民众的重视,据说一人可买两张同一车次同程票是真的吗?

    高铁购票一人可买两张
    高铁购票一人可买两张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有消费者向其反映,称12306购票网站系统存在漏洞,一个人可以买两张车票,而且还可以分段购票,只要消费者持有护照即可,一张身份证,一本护照,以上两种购票方式都能够实现,高铁购票惊现“漏洞”到底是否属实呢?记者为求证事实,于是决定亲身体验。

    记者借用同事的身份证和护照在12306网站上进行注册,不过在使用护照注册时,被12306系统告知,该用户身份信息未经核验,需持在本网站填写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预核验。不过记者并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用护照信息尝试购买一张车票,不料竟然购票成功了。

    购票网站12306现漏洞
    购票网站12306现漏洞

    也就是说,根本就不需要上述系统里提到的程序,直接用护照信息就可以买到高铁票,高铁购票惊现“漏洞”问题得到初步证实,后来再用身份证购买同一天,同一车次,但不同起止站的车票,一样能够买到。先前是用护照买了3月15日D28哈尔滨至长春的车票,而后用身份证买了3月15日D28北戴河至北京的车票,最后都成功了。

    由此可见,可以购买同一天、同一车次不同区段的车票,还可以实现“同车分段购票”,只需要身份证和护照这两份证件即可。但更让人意外的还在后头,一人可买两张同一车次同程票,记者再次使用身份证和护照分别购买2月23日K5157次哈尔滨至哈尔滨西的高铁票,竟又一次购票成功,针对高铁购票惊现“漏洞”的问题,铁路部门至今仍未作任何解释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