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神秘高铁 这趟车不售票有钱也坐不了

    说起来高铁,大家都知道高铁一直以来都是服务市民的,帮助乘客出行更加方便,所以一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但是如今,中国最神秘高铁出现了,不会售票,也不会载客,这是什么高铁呢?

    高铁票价
    高铁票价

    其实,在中国最神秘高铁消息出来之后,中国市民纷纷表示想要知道是什么回事的。据悉,这趟高铁是一些安全检测人员专用的,所以一直以来都不会载客的,即使你有钱也是坐不了的了!

    凌晨3点20分,春城昆明还沉浸在浓浓夜色中,在离昆明南站不远的昆明动车所里,一趟特殊的“领航”列车即将启程。4名“乘客”除司机和随车机械师以外,其他都是负责检测,涉及高铁运行的所有设备是否正常的。

    他们身份“特殊”却又普普通通地在自己的岗位,日复一日在寂寞的无乘客列车上,确保后续高铁的运行安全,虽然铁路对线路安全有多重防控体系,但为确保客车绝对安全,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列车,在每天正式运营前,都要开行一趟确认列车。

    巡查高铁线路状况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也很少有人知道,在无数旅客享受高铁带来的“贴地飞行”前,有这样一趟列车先行“起航”,有这样一群探路者,为旅客确认出一条安全畅通的通道,春运虽然结束了,但他们依然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