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种救命药将减税 降低患者用药成本

    救命药对于患者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但是在之前,由于一些罕见的救命药价格十分昂贵,很多患者都表示自己买不起放弃了治疗。不过,现在新政策出来了,会有21种救命药将减税了!

    救命药减税政策
    救命药减税政策

    一些抗癌药降价并且录入医保了,对于患者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天,也会有21种救命药将减税,在减税之后,会降低患者用药成本的,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

    3月1日起,我国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明确了药品增值税政策。这是由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的。据介绍,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和批发、零售罕见病药品,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上述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同时,对进口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据了解,该政策的实施,是为了鼓励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