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酒店洗浴后摔伤 酒店方称自己打车去医院

    其实有关于酒店的丑闻频繁出现的,使得许多消费者都不敢入住酒店的,如今入住酒店也存在安全隐患的。你看,近日,有一名小伙酒店洗浴后摔伤,随后消费者反映到酒店,没想到酒店方称自己打车去医院,令人震惊!

    酒店存在安全隐患
    酒店存在安全隐患

    当我们入住酒店冲凉时大家都会穿上酒店的一次性拖鞋的,但是一次性的拖鞋都是不防滑,所以很容易出现摔伤问题的。然而现在,有小伙酒店洗浴后摔伤,还留了血,酒店还回复自己打120去医院。不过,现在双方经协商酒店退还当晚房费。

    酒店退还房费
    酒店退还房费

    2月16日晚,市民白先生在中山广场附近的维也纳智好酒店订房入住。他说,次日中午从浴室洗完澡走出后滑倒摔伤。白先生认为,滑倒自己有责任,但酒店的一次性拖鞋不防滑,而且地面没做防滑处理是主因,酒店方面也存在一定责任。事后,白先生向酒店员工反映情况时,对方“你可以自己拨打120,或者自己去医院”的回应,使得事件升级,矛盾激化。

    酒店回复“自己去医院”

    从白先生提供的酒店入住记录来看,2月16日17点22分,他在中山广场附近的维也纳智好酒店预订了一间大床房,之后办理入住,意外发生在次日中午。按照白先生所说,2月17日退房前,他曾到浴室洗澡,从浴室走出后毫无防备地狠狠摔了一跤,当时就流了鼻血。从地上爬起后,他感觉头磕了包,膝盖也非常疼,但好在自己年轻,所幸没有大碍。

    为何会摔倒?针对这个事件的关键点,白先生认为,作为成年人摔倒自己肯定存在一定的责任,但意外毕竟发生在酒店,当时他穿着酒店准备的一次性拖鞋不防滑,而且浴室周围的地面也没做防滑处理。所以他认为酒店方面也存在责任。

    事发后白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前台电话,希望向酒店方面反映情况。之后一位自称是前厅经理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他的房间。白先生说,在得知了他摔倒的情况后,这位前厅经理给出的回复是,“你可以自己拨打120,或者自己去医院”。“作为服务行业,应该先关心客人的伤势,必要的话应该主动陪同去医院。”

    白先生认为,前厅经理这样的回复很明显是在推脱酒店的责任,让他无法接受。两人话不投机,他准备再找酒店负责人进行投诉。“我从房间走出后,由于腿疼,我想扶一下这位前厅经理,可没想到的是,对方直接躲开了,我二次摔倒……”白先生说,因为酒店前厅经理不负责任的态度导致事件升级,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经协商酒店退还当晚房费

    白先生说,自己的伤势确实不严重,当天没有去医院。但因为此事衍生出来很大的矛盾,其间与酒店方面发生了很多的不愉快。后期经过协商,酒店方面答应退还了他当晚的房费。对于这种解决方式虽然双方初步达成一致,但针对酒店的服务与管理,白先生也提出了异议,并拨打了该连锁酒店的400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希望对前厅经理进行处罚。他认为,这家酒店作为服务行业与其所宣传的“五星级尊贵服务”不匹配。

    酒店方:客人对服务人员不尊重

    记者两次联系该酒店之后,接到了一位李姓负责人的回电。针对这起事件,该负责人表示,顾客确实是在酒店的房间内摔倒,但是否如客人所言,是在洗澡时滑倒摔伤的还有待查实,因为服务人员发现房间的浴室几乎没有动过。他说,客人所住的房间是榻榻米,与地面有一段高差设计,猜测客人是在这里行走时不慎摔倒的。

    该负责人表示,当天得知情况后曾立即安排前厅经理过去查看,交代前厅经理,如果客人伤势严重协助拨打120,并且送医治疗。针对自己当天的指示,该负责人也坦言,或许是前厅经理工作经验不足,没有转述清楚,从而与客人之间产生了矛盾。至于之后又发生的客人二次摔伤的情节,他们也怀疑客人有故意之嫌。该负责人说,之后他曾出面解决此事,在处理的整个过程中,客人对酒店工作人员极其不尊重,出言不逊,甚至还做出堵住酒店停车场出入口的过激行为,酒店后来报警。

    综合媒体报道的众多案例,在酒店、饭店等服务场所,客人滑倒摔伤的事情并不鲜见,浴室、卫生间更是“重灾区”。之所以这些场所容易发生此类事件,记者总结基本原因有以下几点:一般酒店、饭店等场所难以随时清理地面,水渍不及时擦干会非常滑,如果没有做安全提醒,则容易发生意外。

    其次,个别酒店的房间存在某种特殊设计,若没有进行提示告知,也容易导致意外。此外,客人入住酒店后,一般会穿酒店准备的一次性拖鞋,往往鞋底不防滑,客人在洗澡后也容易摔伤。发生此类事件的原因还有很多,但暴露出的还是作为服务行业,在细节服务方面的欠缺。

    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辽宁碧海律师事务所牟飞律师认为:侵权责任法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实践过程中,法院会结合多方面因素判定酒店等公共场所,是否已经尽到了安全保障义务。如是否取得合法的营业执照,地面等地方是否安全,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是否依法设置了警示标志、事发后在场工作人员是否尽职等等,并结合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形进行考察。如果酒店采取的措施不足以避免损害结果的发生,则可以认定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