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无人驾驶地铁亮相 超大载客量有望明年底通车

    近几年来,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无人驾驶汽车、公交、飞机等交通工具了。所以现在“无人驾驶”越来越成熟运营了。但是近日,成都无人驾驶地铁亮相了,这是真的吗?

    成都9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成都9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如今地铁是许多人出门首选工具,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乘坐地铁节省了不少时间,方便快捷。如今,成都无人驾驶地铁亮相了,超大载客量有望明年底通车。

    2月19日,成都地铁9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在蓉亮相。这是国内第一个具备全自动运行功能的8A编组地铁车辆,最大载客量可达3496人,是成都地铁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车辆。

    成都地铁9号线位于成都市三、四环之间,是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世界上首条采用8A编组车辆运行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市域环线。9号线一期从三色站至黄田坝站由南至西沿顺时针方向敷设,线路全长约22公里,共设13座车站,11座换乘站,均为地下站。

    9号线车辆采用目前国际最高自动化等级(GoA4)的全自动运行系统,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车辆设计采用了多项高新智能技术。9号线一期总计配车25列,除首3列车在长春生产外,剩余22列车均在成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按照计划,成都地铁9号线将于2020年下半年建成运营,将是西南地区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