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已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处置

    去年的那场可怕的非洲猪瘟疫情,目前中国高达28个城市被蔓延,让各城市的养猪户亏得惨不忍睹。原本还以为进入2019年的二月份,这场非洲猪瘟疫情得以制止,想不到又发生了山东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其实从2018年8月份开始,中国被这场非洲猪瘟疫情给侵袭了整整6个月时间,让中国的生猪市场造成不堪忍睹的情面。然而,今天又接到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山东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了,不过当地市民不需要担心,目前已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处置。

    山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20日下午发布,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某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4504头,发病17头,死亡3头,目前,当地已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这是山东省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坚决果断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确保疫情不扩散蔓延;省政府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查指导,研究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