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岁男孩打赏主播 花5万多打赏后家长欲退钱

    网络直播时代正流行,春节期间,又有熊孩子拿父母钱来打赏主播了,据报道表明,12岁男孩打赏主播,小男孩偷偷拿妈妈手机花5万多打赏后家长欲退钱,由于举证艰难,只好报警求助,现在这笔钱还能够退回来吗?来看看最新进展如何?

    熊孩子打赏主播5万多
    熊孩子打赏主播5万多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其他小情侣小夫妻正高高兴兴过节,家住杭州转塘的李兰一家却满脸愁容。李兰向杭州转塘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2岁的儿子在拿大人手机玩视频的时候,两天时间内偷偷给游戏主播打赏了5万多元,说是这笔钱现在拿不回来,想要寻求警方帮助。

    李兰是一所学校的帮工,平时收入不高,丈夫是一名木工,收入也不稳定,平日里省吃俭用,却被12岁的儿子偷偷用手机花了5万多。事情发生在1月21日当天,李兰和丈夫去了亲戚家帮忙,当时李兰没有带手机出门,忙了一天很晚才回家,直到1月22日晚上,李兰才发现她儿子趁她不在家偷偷用手机消费了5万多元。

    李兰发现,自己支付宝上的2万元只剩下3000多,结果不料银行卡上的2万多块也没了,每笔消费均为1688元,共计27笔,还有688元的好几笔,加上所有的消费金额,12岁男孩打赏主播5万多元。熊孩子花5万多打赏后家长欲退钱,李兰报警后,警方通过走访了解情况,核实到这笔充值确实是孩子充的。

    对此,平台方面2月19日回应称,只要确定是未成年人充值使用是可以退款的。但事实上,也有很多成年人事后冒充未成年人要求退款,所以在核定方面会比较谨慎。记者将李兰一家的情况以及杭州警方的调查结果反馈给平台后,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退还充值款的大部分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