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各省人均收入 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其实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自己收入了,或许现在很多人都在抱怨着,自己的收入完全是不理想的,但是在2018年的时候你的收入跟上了吗?现在2018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出来了,想知道吗?

    人均收入多少
    人均收入多少

    2018各省人均收入多少呢?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认为自己不需要去了解的,因为自己没有跟上标准去。尽管是这样,但是你也需要了解一下了,现在上海最高,贵州增速第一。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经发现,2018年,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另外,上海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183元,位居全国第一位;第二名为北京,达到了62361元;其次为浙江,达到45840元。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增速上,贵州以10.3%的增速位居第一,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