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有哪些 你最想知道的答案在这

    成家立业是众多人共同的梦想,毕竟现在好多人努力奋斗工作就是为了能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房价高出天际,因为许多人都想入手买二手房,但二手房需要面临的是过户问题,你知道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如今,越来越对人对二手房特别青睐的,我们都知道二手房的价格会比新房便宜的,所以现在许多购房者都转向二手房了。那么,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你最想知道的答案在这,一起来看看!

    二手房过户注意事项

    1、核实产权是否清晰。通过查验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证来确认房屋的拥有人,并且房屋的拥有人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这样是为了让买方更好地确认出售方的身份。而且我们在看房时要核实清楚房屋建筑状况、房屋小区状况、房屋权利情况,有无出租等情况,这样有利于保障买方的合法权益。

    2、明确违约责任。交易证据要保留好,要注意卖方的贷款有没有还清。出售方的户口一定要迁出,没有迁出就属于违约行为,需要向买房支付违约金。

    3、把握贷款风险,如果由于购买方自己的原因使得银行不贷款或不足额贷款的话,那么这个责任应当由购买方自己来负。所以,购买方在准备贷款时候一定要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地告诉出售方,或直接向贷款银行咨询,搞清楚银行贷款的可能性,再签订房屋买卖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