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节买哪些东西 送礼有什么禁忌和讲究

    很快就是元宵节了,每年的元宵节不少地方都是很热闹的,还会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活动,当然大家都知道这元宵节有吃汤圆、元宵的习俗,那么除了买汤圆之外,在元宵节买哪些东西还是要知道的。

    元宵节买什么
    元宵节买什么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在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也是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现在距离农历2019年元宵节还有3天,部分人也会在这一天给亲朋好友送礼,那么元宵节送礼有什么禁忌和讲究呢?如果你不清楚的话就会闹出不愉快了。

    元宵节买东西

    在元宵节其实就主要是赏灯、猜灯谜、耍龙灯等等,花灯、花炮、灯谜对联什么就会特别受欢迎,所以元宵节来临之前可以买一下这些东西,另外还可以买一下小吃、零嘴什么的,在元宵节聚会赏灯的同时能够解馋,所以元宵节买哪些东西你知道了吗?

    元宵节送礼
    元宵节送礼

    至于元宵节送礼有什么禁忌和讲究?答案是不能送钱包,送钱包通常意味着你将自己的“钱库”送给别人;不能送刀剑,人送给你刀剑,你也要谨慎收纳,对运势不好;不能送“财神”,很可能你的财运会遭到停滞不前;不能送鞋,因为鞋是邪的谐音;不能送鱼缸,鱼缸类似“财神爷”也是不能随意送和随意接受的。想要送礼的朋友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