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遭遇“套路贷” 借6000元一年后翻了60倍

    大学生是一群无工作、无收入的群体,所有的生活费均来源于父母,在消费行为上也受到一定的限制,也正因如此,大学生群体总被套路贷诈骗团伙盯上,大学生遭遇“套路贷”的案例数不胜数,一名大学生借6000元一年后翻了60倍。

    大学生网上贷款还不上
    大学生网上贷款还不上

    2018年4月份,四川乐山的申先生频繁接到催债电话和短信,甚至出现“打断双腿”、“弄死你”等字眼,在父亲的追问下,儿子小申这才承认,他在3月份看到网上的广告,通过下载一个贷款APP,从网上借了3000块钱,1个月后,3000元的借款涨到好几万,还款期限只有1周,利息却是6天40%。

    东拼西凑的7000元根本填不满欠款,第一笔还不上,小申就借了3笔来还,再次还不上时,又借第四笔,就这样反复循环,小申被迫从13个账户借钱还款,最终欠下13个账户共计3万多元。由于还不上钱,小申开始遭到恐吓威胁,更可怕的是,对方把当时用作抵押的小申家女性亲戚电话号码、头像等“PS”到黄色图片上,在网上大肆传播。

    遭遇套路贷被发裸照威胁
    遭遇套路贷被发裸照威胁

    濒临崩溃的小申接到他们的电话,对方带他去看他们是如何虐待不还款的大学生,大学生遭遇“套路贷”,无法还款就被殴打、辱骂、针扎甚至是脱衣侮辱,又逼迫小申签下了3张共计3.7万元的欠条,最后小申父母带上他前往公安局报了案。

    无独有偶,女大学生遭遇“套路贷”,20岁的小丽是一名大二在读生,从网上借6000元一年后翻了60倍,需要连本带息还款36万元,为了还款,小丽被迫从二三十个APP平台借钱还款,还不上钱就发“裸照”威胁,后来追债人约小丽父母在派出所门口协商,因其持有小丽所签下的“白纸黑字”的欠条,导致民警也难以插手,更不可思议的是,追债人竟将小丽告上了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