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情人节经济升温 情侣节日消费造就三赢局面

    不同的年代,经济发展情况有所不一样,那么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也会有差异。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国经济发展是好很多的,而人民也跟着收益,收入更多了,消费能力也提高了。看,近些年情人节经济升温,就是很好的体现。

    情人节花了多少钱
    情人节花了多少钱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经济发展不好,人民生活水平会变好吗?试想一下,民众日子过得不好,消费水平会好吗?显然,这是连锁反应,也是因果关系。情人节经济升温,反映出情侣在情节人的消费情况比较积极。其实,这是一个三赢局面。

    情人节消费大数据
    情人节消费大数据

    第一,国家赢了。情侣消费,为何会上升到国家高度呢?其实,情侣在情人节消费,促进情人节经济升温,也促进这个社会经济发展,那么国家税收或其他方面的收入有所提高,国家自然有好处。这就是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反作用。

    第二,商家赢了。自从中国人热衷过外国情人节以来,中国商家就看到了这个商机,在情人节前推出适合情侣的商品,供情侣购买。而且,情人节那天,几乎所有适合情侣的商品都提价,商家是赚得盘满钵满。

    第三,情侣赢了。其实,情人节经济升温,反映出情侣在情人节消费情况乐观。而他们之所以买礼物送给对方,是因为想通过礼物,让大家的感情更加好。所以,送礼物也能维持情侣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