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情人节消费大数据 超三成消费者花千元以上买礼物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节,虽然是西方节日,但中国的情侣们为此可谓是大费心力呢,随着情人节的结束,有关于2019首个情人节消费大数据出炉了,据此发现,有超三成消费者花千元以上买礼物,还有一成的95后消费者是靠着消费贷款度过的。

    情人节你花了多少钱
    情人节你花了多少钱

    2月14日情人节,当夜幕降临,仿佛到处都弥漫着浪漫的氛围,也因此使得节后出现了一次出行小高峰,成双成对的小情侣,还有已经成婚的夫妻伴侣,都络绎不绝地往来各大商场、餐厅、酒店、公园等场所,这个情人节你花费了多少钱呢?来看看情人节消费大数据揭秘“浪漫”经济。

    据报道显示,《维度》联合腾讯理财推出了一份调查问卷,主题名为《情人节or情人劫:花多少钱才能证明我爱你?》,经调查,共有2083份有效问卷,最为突出的消费主力军是95后新生代,在情人节当天,花销超过千元的也高居首位,重点是在情人节所有的花销中,情人节礼物是最大的支出项。

    情人节买礼物支出最大
    情人节买礼物支出最大

    调查报告显示,情人节超三成消费者花千元以上买礼物,花三分之一月收入买礼物的大有人在,收入越多,花费就越大,当收入超30000元时,花费上万元买礼物是最多人的选择。对于已婚情侣而言,他们普遍会选择200元以下的礼物,占比高于未婚情侣,但选择超过5000元以上礼品的,也是已婚情侣占比更高。

    从年龄方面来看,95后消费者成为今年2月14日情人节的消费主力,但他们当中还有不少人正在学校,调查显示有38.1%的95后是学生情侣,由于未入社会甚至没有工作收入,因此大部分的花费都来源于父母,其中还有10.77%的95后是靠着消费贷款来过“情人劫”的,分别都是通过花呗、信用卡、借呗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