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满15年后还要缴纳吗 请看2019社保最新政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所以对社保的意识也是不断加强。最近几年社保体制是越来越完善,那么对这个可以保障自己以后生活的社保缴纳期限,你又了解多少呢?不少网友问到,社保缴满15年后还要缴纳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标准多少
    社保缴费标准多少

    根据了解,我们的社保缴纳满15年之后,只要自己达到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那就可以每月领取相对应的退休金,大家要明确一个关键,社保缴纳时间是最低15年哦!要想知道社保缴满15年后还要缴纳吗?大家请看2019社保最新政策解读。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没有签劳动合同的,自由职业者,是什么情况其实对于这类人群,是比较自由的,只要你交过了15年就可以选择,继续交或不交,没有任何的强迫型,但是你需要独立负担,社保所要交的所有费用,没有任何公司为你承担这以费用。这就会对这类人的生活产生巨大的经济压力。

    接下来我们说到的就是签了劳动合同的,属于正式员工的这类人的情况,那么根据根据法律的规定,正式员工的社保,是由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的,这也就是说,如果你退休以后,没有交够15年的话,是需要继续,交的如果,用人单位没有给员工提交社保的话,就触犯了法律,这类人的好处就是,社保的费用是由公司已经给你承担了一部分,你只要付一部分就可以了,相比较自由职业者会减轻了经济上的压力。所以我建议如果可以选择还是正式员工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