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护士来了 “互联网+护理服务”如何收费

    提及网约二字,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网约车,随着互联网+的迅速盛行,网约护士来了,这是一种“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新兴理念,它的到来,将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及时的护理服务,面向广大老年人患者以及失能患者,“互联网+护理服务”如何收费呢?

    网约护士试点工作开展
    网约护士试点工作开展

    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发布通知,有关于网约护士“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工作,目前在全国多个省份已经陆续开展,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作为试点城市,除此之外,天津、江苏和浙江也在试点名单中,网约护士来了,但问题是,网约护士的服务是否有安全保障呢?

    这点不必担心,根据通知,网约护士的服务过程是可以实现查询和追溯的,因为其在服务期间便会产生数据资料,全程留痕,另外,网约护士试点单位的相关信息平台上,也将保留服务对象身份认证、病历资料采集存储、服务人员定位追踪以及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保护等资料信息。

    网约护士收费标准
    网约护士收费标准

    除此以外,试点医疗机构还要为网约护士提供手机APP定位追踪系统,配备一键报警装置和护理工作记录仪,更有责任险、医疗人身意外险等等。网约护士提供的护理服务,主要针对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患者,至于“互联网+护理服务”如何收费?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通知,“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收费标准,将会对当地医疗服务价格的收费标准进行参照,同时还将发挥市场议价机制,结合交通、信息技术、劳务技术和劳动报酬等成本因素进行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