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天吃掉6斤车厘子 车厘子价格多少钱一斤?

    车厘子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了,如今好多人是很喜欢买车厘子回来吃的,而且车厘子的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是近日,有消息出传出女子5天吃掉6斤车厘子,令人震惊!

    车厘子怎么挑选
    车厘子怎么挑选

    你喜欢吃车厘子吗?现在车厘子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家应该知道适量吃车厘子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有益。然而现在,有一名女子5天吃掉6斤车厘子,没想到出现了小腹绞痛一夜“血便”20多次。那么,2019年车厘子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刚下飞机,突然小腹绞痛,还有血便,女子匆匆赶到医院才知自己是车厘子吃得过多“中了毒”。“好不容易实现了‘车厘子自由’,没想到却险些弄砸了一家人的新春之旅。”12日说起这场虚惊,准备离汉的王女士还有些后怕。

    一口气吃四五十颗车厘子“血便”不止

    32岁的王女士是重庆人,今年春节全家人来汉旅游过年。节前,亲友送了2箱车厘子,想到过年期间家中没人,她将车厘子全部洗好后装了满满两大袋带着路上吃。大年初三下午5时,王女士刚下飞机,腹部一阵绞痛,上洗手间发现竟然全是“血便”。强撑到了酒店,她反复往洗手间跑,拉的全是红色果酱样便,一整夜来来回回折腾了20多次。用补液盐冲水喝,没想到最后竟晕倒在厕所。

    次日一早,家人赶紧将王女士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闵凯接诊后,立即给她做了大便潜血和电解质水平检查,均未发现问题。闵凯看过标本后,怀疑王女士是红色素染成的“假象血便”。在反复追问下,王女士这才想起来,自己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连着5天吃了差不多6斤车厘子,下飞机之前就一口气吃了四五十颗。

    “王女士是过食车厘子导致的急性胃肠炎。”闵凯介绍,车厘子含铁多,并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少食或正常食用不会有问题。若是进食过多,则有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的风险。他建议,糖尿病患者和小孩不宜多食,成年人一次食用不要超过20颗,吃完后多喝点水。

    吃当地时令水果,一次别超过400克

    “很多蔷薇科水果中都含有‘氰甙’,如国产大樱桃、桃子、杏、李子等。”武汉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蔡红琳说,氰甙主要存在于果核里,含量微小,没有人吃水果会将果核咬破,而且氰甙必须达到一定的量,才会出现急性中毒症状,正常进食没有任何问题。

    民间一直都有“桃饱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的说法。对记者的疑问,蔡红琳解释说,并非是水果有毒吃了会伤人死人,而是任何食物超量都会打破身体的代谢平衡,引起身体不适。中国营养协会推荐的每日水果量是200-400克,王女士5天吃6斤车厘子,连续多日大大超过了水果的最高量,出现身体不适并不稀奇。

    蔡红琳指出,水果性味寒凉,冬季天气寒冷,并不适合大量进食水果,特别是一些体质虚寒的人。“我们提倡吃当地的时令食物。”她解释,重庆和武汉气候相似,冬季的水果主要是柑橘类,像橘子、柑子、柚子等性温的水果最为适合,但一次也不要超过400克。

    2019年车厘子的价格

    其实市场车厘子的价格是随着每个地区的价格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品质对价格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今年车厘子市场价格一般在40-50元一斤,刚出来的时候会卖到70-80元一斤不等。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