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站厕位黑科技 新增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方便市民

    现在科技发展的非常快,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加入了黑科技,大家的生活非常方便!这不,在长沙一火车站加入了一项黑科技,据了解,长沙火车站厕位黑科技智能引导系统,让旅客去如厕更加方便哦!

    火车购票窗口
    火车购票窗口

    现在有很多东西都用上了黑科技,比如说,酒店、汽车,还有北京的AI智能公园,难大家带来极大便利。然而,你知道吗,长沙火车站厕位黑科技让大家如厕时更方便,新增智能引导系统,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候车、如厕。

    记者从长沙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车站推出智能厕位引导系统,让旅客如厕更方便,候车更舒心。

    “今年春运,我们对站内4个候车室卫生间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启用了‘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旅客可以通过实时显示屏查看卫生间使用情况,在单一候车室内厕位满员的情况下,能快速地将有需求的旅客引导至同楼层有空余厕位的候车室卫生间。这项‘黑科技’在春运客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很实用,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智能化。”长沙火车站客运科科长彭治军向记者介绍道。

    长沙火车站是广铁集团管内首个启用站内智能厕所的车站。这项“黑科技”不仅能实时显示各个卫生间内厕位的使用情况,还能实时查看候车室当前温度与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