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在家工作算加班吗 是否有加班费?

    每年春节的到来各行各业都会迎来假期,但是还是有不少的行业在春节期间是要营业的,因为工作的需要部分人还会在春节期间值班,但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也有人的工作是带回家完成的,那么春节在家工作算加班吗?

    春节在家上班
    春节在家上班

    很多人对于加班费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需要上班的人都想知道自己的加班费是多少,有几倍。一般来说只要算加班都是有加班费的,至于在家办公是否有加班费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了解一下!

    春节在家工作

    像公众号、自媒体等运营和新闻编辑等工作,虽然办公场所变了,但是他们仍旧在家中坚守工作岗位,正如警察、消防等工作,有不少人虽然身在家中,但仍然处于工作岗位上,仍然需要定时汇报工作或者输送相应的工作情况。那么这算是加班吗?

    加班费怎么算
    加班费怎么算

    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由于生产或者发展的需要,用工单位为了急需解决工作的问题,可以在得到工会许可的情况下与劳动者协商,安排劳动者在规定工作时间以外进行工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是用人单位安排的员工春节期间在家工作,应当算是加班,但这需要与单位协商,由单位说了算。员工也应当保留好加班证据,比如用人单位主张加班时的录音、聊天记录等。

    如果员工的工作既不是用人单位的要求,也没有用人单位认可的加班记录,而只是自愿加班的情况,则不属于加班,用人单位无须支付加班费。所以这也是每个工作者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