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节将至 消费者买元宵这些要知道!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了,这一天不少地方都是很热闹的,而且元宵节的到来也有吃元宵的习俗,但是市面上玲琅满目的元宵有很多种,所以元宵节将至,消费者一定要懂得选购元宵了!

    买元宵要注意什么
    买元宵要注意什么

    元宵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而元宵是中国传统小吃之一,属于节日食俗。元宵的做法是以馅为基础,先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晒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

    元宵节选购元宵汤圆

    在元宵节人们在当天有食用元宵(汤圆)的传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发布阅读元宵包装食品标签提示,帮助消费者进行选购。首先这标签信息要齐全,“9+”要素不可缺;配料顺序有讲究,致敏信息勿漏读;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贮存烹煮遵说明;营养标签细阅读,参照购买更合适。

    如何选购元宵
    如何选购元宵

    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按照预包装上标示的名称,选购元宵。但是消费者买元宵这些是要知道的: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