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废铁多少钱一斤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价格!

    大家应该知道一般废铁都是几乎没有任何用途了,所以许多人都会将一些废铁拿到回收站回收,而且还具有一定的价值,又可以有效的保护环境。但是现在,2019年废铁多少钱一斤呢?

    废铁价格最新行情
    废铁价格最新行情

    其实现在许多人都会将家里的废铁卖给废品回收者的,因为这些废铁回收可以利用的资源。然而现在,有些人比较关心的是2019年废铁多少钱一斤呢?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价格!

    废铁一般是几毛钱一斤,有的地方可能一块多钱一斤,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它的价格会有波动,且各个地区的价格也是不同的,比如在东北地区,统一废铁的价格在1157-1277元/吨之间,华北地区在592-1448元/吨之间,这个相差比较大。

    影响废铁价格的因素

    1、如果有钢厂倒闭或是被关闭,其他钢厂消化不了多的废铁,就会导致废铁大量积压,从而导致废铁回收价格下跌;如果有新开的钢厂,或是有钢厂淘汰落后炼钢炉,废铁会逐渐被利用起来,就会很快被销售出去,从而导致废铁回收价格上涨。

    2、如果钢材成品销售旺盛,价格上涨,会拉动钢厂扩大生产,就会增加废铁收购量,从而导致废铁回收价格上涨;如果钢材成品销售衰退,价格下跌,会导致钢厂缩小生产,就会减少废铁收购量,从而导致废铁回收价格下跌。

    3、如果生铁、铁矿石价格上涨,钢厂为了利益考虑,会选择回收废铁进行再生产,就会导致废铁回收价格上涨;如果生铁、铁矿石价格下跌,可能会影响废铁回收价格也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