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路边卖得很火的水果 一旦买到这样的甘蔗千万别吃

    新年期间,吃吃吃和买买买就是最典型的过年现象,近期朋友圈都在晒各种增肥“感言”,过了个年,体重是不是又涨了?但是有一种路边卖得很火的水果一定要当心,它就是甘蔗,稍不注意误食很可能会中毒,大家一旦买到这样的甘蔗千万别吃。

    消费者需谨慎购买这类水果
    消费者需谨慎购买这类水果

    2月6日是大年初二,当天有着难得的晴朗天气,王女士和家人吃过早饭之后,便一同去往边郊古道爬山,因为天气有点热,再加上爬山的原因,于是开始边吃水果边爬山,王女士的丈夫说,“当时其实就觉得那甘蔗不对,已经红芯了,但她不舍得扔,结果家里人没吃几口,基本都她吃了。”

    然而,就在下山的路上,王女士和其他吃了甘蔗的家人都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胸痛的症状,王女士症状更加强烈。于是赶紧前往浙江大学明州医院急诊,检查还没来得及做,王女士就出现肺水肿,血氧饱和度骤降,以及呼吸衰竭、生命体征不稳的情况。对此,医生表示,“根据患者家人描述并结合患者症状,基本考虑是霉变甘蔗重度中毒。”

    王女士仅仅是吃了带有红芯的甘蔗便造成重度中毒,直到现在,王女士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看来这种路边卖得很火的水果在购买时还要格外注意才行,一旦买到这样的甘蔗千万别吃了,同时,医生建议,尽量不要饮用街头商贩压榨的甘蔗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