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如何补救?

    在当今社会上,有大多数人是超前消费,对此,有许多人都办理了一两张信用卡。有些人刷完信用卡后,忘记还款,或者没钱还就逾期了。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么样呢?你知道有什么后果吗?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

    跟朋友出去吃饭、购物,有些人会选择刷信用卡。而因刷信用卡逾期了,这种情况很常见!可能还没意识到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你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么样吗?现在我们来看一看信用卡逾期如何补救吧!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利息,逾期一年多会有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一般是从消费当天开始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算,逾期时间越长,利息就越高,导致需要还清的钱越来越多。特别有多次短信逾期的,也许会出现降额、封卡的问题,将来会影响到按揭贷款买房、买车等。

    如果我们的信用卡拖欠款项在一万元以上,经过银行两次提醒催收后,超过90天还不及时还款的,则会被定性为“恶意透支”如果被定性为“恶意透支”当事人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

    其实信用卡逾期后还可以补救的。在发现逾期后,一定要尽快还款,最好是全额还款。同时给银行信用卡中心打电话,申明非恶意欠款。

    我们可能会因为临时的失业了,或者生病啊,还有其他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导致我们无法按原来的约定时间还款。此时我们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一定要尽快的跟银行取得联系,向银行讲明自身的一个情况,告诉银行自己并非是想要恶意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