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游客前60名 在文化游览方面的花费占比最高

    春节像是一个开端,也像一个结束,它意味着2018年的正式告终,也标志着2019年的正式启程,春节过完了,今年的游客接待量又创新高,春节游客前60名接待城市名单出炉,而游客在文化游览方面的花费占比最高,旅游过年更是成了新时尚。

    春节游客接待城市排名
    春节游客接待城市排名

    根据最新数据表明,2019年春节,全国旅游接待游客量总人数是4.15亿人次,春节旅游假期的收入也高达5139亿元人民币,在城市接待游客量方面,南方旅游市场显然更为活跃,但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接待量也有明显增长,但在春节游客前60名接待城市中,有没有你家乡的位置呢?

    据春节游客前60名接待城市排名可见,重庆、北京、上海、衡阳、邵阳是排名前五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游客接待量为全国最高,其次是成都、广州、西安、南宁和玉林,分别名列前十。春节游客接待前60位城市包括赣州、周口、盐城、湛江、深圳、保定、石家庄、常德、茂名、南阳、天津、南充、桂林、菏泽、上饶、驻马店、临沂、信阳、商丘、徐州、梅州、阜阳、杭州、永州、邯郸、淮坊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衡阳、邵阳、玉林、赣州等城市游客接待量相比很多的省会城市都还要高,在春节游客前60名中,他们分别排在第4、第5和第10名。旅游花费方面,游客们在文化游览方面的花费占比最高,人均花费大约在501元-1000元之间,占比41.25%,其次是301元-500元的人均消费,占比为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