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小哥春节奔波 每单配送费在8至10元左右

    春节过新年,全国的绝大多数民众都开启了过节模式,但外卖小哥似乎在以另外一种方式过年,外卖小哥春节奔波为广大消费者持续送餐,不过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外卖的每单配送费在8至10元左右,有心酸也有温暖。

    春节外卖小哥不打烊
    春节外卖小哥不打烊

    过年期间,大家还会点外卖吗?也许在产生预订外卖念头的那一刻,首先想到的是:外卖小哥会不会已经回家过年了?就在除夕当天,酒店的年夜饭热闹非凡,但家住汉口同安家园的陈女士,在与家人观看春晚时,突然嘴馋想吃烧烤,心想外卖小哥早回家过年了吧?打开手机试试,没想到果真收到了热腾腾的美味烧烤。

    原来,外卖小哥春节奔波送餐仍在持续,“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段子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湖北小伙子严梦强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为公司留守员工送餐。严梦强除夕回老家孝感陪家人过年后,年初二就回到武汉开启了春节配送模式,为有需要的老客户送去水果和快餐,但实际上,春节期间的需求没有平时的旺盛。

    外卖员春节送餐补贴高
    外卖员春节送餐补贴高

    严梦强表示,春节期间一天单量预估是在30单以内,平时一天都有五六十的单量,但在过年期间配送外卖,外卖平台也会根据需求情况适当地加价,每单配送费在8至10元左右。据介绍,在2018年12月份的时候,为了获得“优秀骑手”的奖励,每天早上10点跑到凌晨2点,连续一个月跑了290单,最终拿到2000元的奖励给家人买了新年礼物。

    “配送过程的确辛苦,风吹日晒。而且有时候如果遇到计较的顾客,比较心酸。”这是今年春节留在昆明继续奔波送餐的外卖小哥小李的心里话,相信也是广大外卖员的心声。小李送外卖将近两年,有无奈也有感动,外卖小哥春节奔波送餐,外卖预订量也因此迅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