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自助售票厅 今年春运首次投入使用

    春运早已启程,截至今天,节前春运基本上也来到了尾声,2月4日将是春节假期的首日,也将迎来节前的最后一次春运返乡高峰,近日,首家自助售票厅亮相江西南昌,据我们所知,它是今年春运首次投入使用的无人售票厅,至此之前,从未出现过。

    全国首家无人售票厅亮相
    全国首家无人售票厅亮相

    首家自助售票厅其实还有一个概念叫“无人化售票厅”,它整合了原人工窗口能够为民众旅客办理的所有基础功能,比如售票、取票、退票、制证、查询等业务,在无人自助售票厅的概念上,实现智能一体化服务,今年春运首次投入使用也大大提升了旅客们办理业务的效率。

    据悉,1月30日是首家自助售票厅亮相南昌西站的时间,直至2月2日,记者在亲自前往南昌西站后了解到,目前在售票厅内的设备基本上已经齐全完整,分别有自助售票机、自助取票机、自助退票机,还有自助制证机以及自助查询机等。

    自助售票厅可购取票也可退票
    自助售票厅可购取票也可退票

    南昌西站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是目前为止,国内首家自助售票厅,但由于今年春运首次投入使用,所以在南昌车站还专门为其配备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将帮助以及引导旅客们在春运高峰期使用无人化智能设备,更加高校快速地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

    记者注意到,当旅客在全国首家自助售票厅进行购票时,旅客们可以使用个人的身份证购买全国各地的车票,记住,需要使用身份证原件购买,而非复印件,旅客可以买到28日内(含当天)的车票,付款方式也非常灵活多样,可选择现金支付,也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渠道进行支付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