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自助售票厅 无人售票厅设求助报警按键

    现在很多领域都开始引进无人化服务概念,从无人店到无人公安厅,再到无人自助售票厅,几乎要全方位实现无人自助的理念,据日前报道知悉,全国首家自助售票厅现身了,该无人售票厅设求助报警按键,可办理诸多相关售票、退票等业务。

    报道显示,1月30日当天,正处于返乡高峰期,我国首家自助售票厅正式落地江西南昌西站,在2019年春节前正式推出自助无人售票厅,意义在于为广大旅客提供春运期间相对较为基础的业务办理功能,使用自助无人售票机,不仅可以售票,还有很多项功能都非常值得关注。

    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
    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

    国内首家自助售票厅的功能非常多样性,它基本上已经整合了所有在人工窗口能够办理的基础业务,除了售票以外,旅客还可以通过自助无人售票机进行取票、查询自助化,连制证、退票等等。旅客在退票时,如果是通过网络购买的车票,也就是非现金支付车票,旅客在开车前只要持身份证到自动无人售票厅,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办理退票。

    由此可见,全国首家自助售票厅具备了原人工窗口售票、退票、查询等一体化的智能服务,学生票也同样可以使用无人售票机进行购买。当旅客在办理制证时,按系统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随后通过人脸识别即可直接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

    无人售票厅正式落地
    无人售票厅正式落地

    无人售票机让旅客们的基础业务办理起来十分方便快捷,值得注意的是,无人售票厅设求助报警按键,如果系统出现问题,或是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按下报警按键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不得不说,这就是高新黑科技带给人类的便利和非凡体验,自助无人售票机可支持现金,也可以支持其他的支付方式,比如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