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9除夕加班几倍工资

    最期待的春节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既可以休假7天,还可以回家陪父母,是在太幸福了!但每年的春节回家过年的就很高兴,要是安排加班的却感到很无奈。不过,春节加班可以有加班费补偿一下无奈的心情,那么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还有2019除夕加班几倍工资呢?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二条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因此,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2019除夕加班只有两倍工资。所以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在初一、初二、初三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三百支付加班费;安排员工在另外四天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员工本人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百分之二百支付加班费。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公式

    根据月计薪天数21.75计算,日结工资为:2月5日、2月6日、2月7日每日工资=工资基数÷21.75*3;2月4日、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每日工资=工资基数÷21.75*2;(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或许以上这样给大家摆出这些公式计算,大家都很难懂,接下来小编就来给你举个例子,这样大家对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问题就可以通俗易懂了。以一个月薪(基数概念)6000元的职工为例。

    其日加班工资基数就是6000元/月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即275.9元/日。若该职工在春节3天的法定假期内上班的,用人单位应按每天应该不低于827.7元的标准支付加班费;若在其余4天内上班的,用人单位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则用人单位应按照公休日加班工资的标准计发2倍工资,即每天不低于551.8元标准支付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