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食品千万别乱买 保健品消费提示公布

    新年来了,保健品消费市场也迎来旺季,很多人想要在过年时期,为家里人买点保健品,但是现在市面上关于保健品的骗局那么多,我们应该怎么买保健品呢?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千万别乱买,近日,春节保健品消费提示公布,一起来看看。

    保健食品应如何购买
    保健食品应如何购买

    1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公布了今年春节的保健品消费提示,该提示建议消费者不要听信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保健食品是食品,并不治病!所以保健食品千万别乱买,首先在购买问题上,消费者就要有这样的意识,记住了,它不是药,也无法代替药品。

    怎么购买保健食品

    在最新公布的春节保健品消费提示中,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因为它不具有预防和治疗的功能,尤其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另外,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学会认清认准保健食品的标志、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并按照说明要求来食用,切勿盲目购买并食用。

    购买保健品需根据保健品的功能及适宜人群来选择,保健食品千万别乱买,尽量到正规的商超或是药店去买,并且记得向工作人员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以便维权。如果消费者对自己所购买的保健品质量安全有所质疑的话,建议联系当地市监部门进行举报,或者是拨打12315举报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