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缺席春运 过年期间滴滴顺风车无法提供服务

    自滴滴顺风车出事后,就没有上线了,现在正在进行安全整改。春运大战已经开始了,大家都在讨论滴滴顺风车会不会上线。了解到,今年滴滴顺风车缺席春运,在春节期间无法为大家提供服务!大家只能找其他平台顺风车了。

    滴滴打车
    滴滴打车

    现在监控春节,不仅车票不好买,连坐顺风车都难,大家也知道现在滴滴顺风车没有上线。从滴滴方面获悉,今年滴滴顺风车缺席春运,继续无限期下线。对此,一些“拼车群”又火了,大家不断的找各种顺风车,提醒大家,寻找顺风车的时候要注意啊!做好安全方面!

    滴滴顺风车继续无限期下线
    滴滴顺风车继续无限期下线

    近日,滴滴方面对记者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无法继续为大家提供服务。目前,顺风车依然在全力进行安全整改,在未完成安全整改之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

    “往年春运,我都是乘坐滴滴顺风车回家,省事、省心,下班后从工作单位门口上车,家门口下车,春运之路就算走完了。”小艾(化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但今年还不知道怎么回家。

    实际上,和小艾一样的人很多。滴滴顺风车是国内最大顺风车平台。滴滴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2018年2月1日-3月12日),共计3067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和返程,运客量相当于春运增开了45913列8节动车组或者170388架波音737飞机。

    这些顺风车补位安全吗?

    滴滴顺风车缺席了2019年春运,但市场上并不是完全没有了顺风车。记者在一些顺风车QQ群发现,春运期间,顺风车供需两旺。不断有人发出“车找人”、“人找车”的拼车需求。

    但实际运行起来,这些同滴滴顺风车都有一定差距。相比滴滴,这些自发拼车群少了平台保险等保障,出了安全问题,更难救援,更难追责,更难曝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滴滴顺风车相比,嘀嗒顺风车提供的保险费低不说,甚至客服电话都难打通,我几次想投诉司机都无果。”有用户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

    不难发现,春运,这么多人的顺风车“刚需”摆在了这儿,有网友接受采访时称,“有点怀念滴滴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