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加班费 加班费哪几天怎么算?

    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但是有部分市民是需要坚守自己岗位的,所以在春节期间也是需要上班的,那么对于春节加班,是不是会有加班费呢?2019春节加班费怎么计算,你知道吗?

    春节没有加班费怎么办
    春节没有加班费怎么办

    2019春节加班费最新计算方式已经知道了,在春节加班是我们都不想要的,但是春节加班有加班费,这点是可以原谅一下的。至于2019春节加班费怎么算?这点需要来了解一下了,我们来看看!

    今年的春节假期总共7天,从2019年的2月4日起到10日结束的,因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外打工的人都会回家过年,所以说春节加班应该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的,但是春节加班有加倍的工资,节假日加班有三倍工资。

    这春节的假期其实有四天是调休的,剩下的三天才是法定的节假日,所以这初一、初二、初三的话加班是要按不低于工资的300%计算的,四天调休的加班工资计算也应按200%计算,如果是按日计算工资的话,那么就是月工资÷计薪天数。

    所以春节加班的三倍工资是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除夕当天也是只有两倍工资的,因为除夕智能算调休,不算法定节假日。另外这节假日期间,单位安排的值班并不一定算为加班,所以要加班的朋友要注意了,假期的加班是一定要有加班工资做为员工的补偿的,不能强迫劳动,会构成违法,大家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