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萝卜坐大巴被罚 高速交警称已经撤销处罚并道歉

    春运高峰期已经开启了,现在不少市民都陆续赶着回家了,但是在外打工一年的时间了,你是不是会买一些年货带上车拿回家的呢?但是近日,有一个乘客带萝卜坐大巴被罚两百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坐大巴哪些不能带
    坐大巴哪些不能带

    其实乘坐大巴等等有一些东西是不能带的,特别是现在春运期间,各大车站安检就会比较严格了。现在乘客带萝卜坐大巴被罚事件引发社会热议,执法者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是一个萝卜就要对其罚款处理,那么事后怎么样呢?来看看!

    湖北一辆大巴车司机因乘客带萝卜白菜被罚款200元,执法民警称“法律规定不能带货,青菜属于货物”。27日凌晨,湖北高速交警发布通报,处罚失当,决定撤销处罚,暂停相关民警工作,并向当事人道歉。

    带点萝卜白菜便被处罚,咄咄怪事。执法变成执罚,岂有此理?与无视法律相比,曲解法律同样可怕,最怕对法律一知半解却又无比傲慢的执法者。任性执法,不仅动摇公众的法治信仰,还会伤害执法部门形象。处罚已撤销,执法者当汲取教训,让民众回家路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