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节工资怎样发放 春节哪几天加班是三薪

    今天已经是2019年1月29日,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很多公司已经陆陆续续在放假,大家不仅在关注着高速免费时间和放假时间,当然,还有一个最紧要的就是关乎到工资的问题,2019春节工资怎样发放呢?还有要是春节安排加班的,春节哪几天加班是三薪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春节加班工资怎样计算
    春节加班工资怎样计算

    每年的春节,外出打拼的朋友可真是操碎了心,忙完买票的事情,又要顾虑快递停运的时间,现在又要担心春节发工资。2019春节工资怎样发放呢?这个问题还是需要担心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发工资的时间遇到休假怎么发?

    由于放假,有些公司会选择把发放工资的时间推迟到了春节后发放,一来是方便财务;二来也能够避免员工拿了工资过年之后就不回来了,尽量降低人员流失。这样的发放方式是否违规呢?

    根据《工资支付条例》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所以,单位如果工资日约定日在春节期间的,是应该提前发放工资,而不是延迟发放。

    根据国家规定:2月5日、2月6日、2月7日三天为法定节假日,工资三倍。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为两倍加班工资。按照月结的工资计算是单日工资是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三天工资不低于基本工资的300%,其余四天都是调休的,工资不低于基本工资的2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