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吃火锅买什么配菜好 买齐这些配菜你也是大厨

    对于大部分吃货来说,火锅可是最爱的美食之一,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天,火锅那绝对是人间美食,热腾腾的,火辣辣的。马上就是春节了,与家人团聚怎么少得了一顿美味的后火锅呢!那么春节吃火锅买什么配菜好呢?买齐这些配菜你也是大厨!

    火锅配菜有哪些
    火锅配菜有哪些

    有朋友不禁要问了,配菜有什么稀奇的,随便放随便涮,煮煮开吃就完事了。好吧!我也承认可以吃,不过你那做法,在我们东北貌似跟吃大乱炖一个效果,南方估计叫麻辣烫。东北人喜欢这样配菜。主要涮猪肉、羊肉、鸡肉、鱼肉。菜类除了普通的蔬菜,喜欢涮榛菇、元蘑、草蘑?等山菇。再就是家家都喜欢吃的冻豆腐、酸菜、粉条、外带血肠。

    重庆人喜欢吃辣的,所以主涮牛毛肚、猪黄喉、鸭肠、牛血旺等。主打蔬菜黄瓜片,金针菇,藕片。如果你去老火锅店,蘸料永远都只有香油,蒜泥,盐,味精。潮汕当地人对牛肉各个部位的叫法也很有特色,经常让外地食客分不清楚:脖仁、吊龙、匙仁、匙柄、五花趾等等部位不同,口感各异,堪称潮汕版的“庖丁解牛”。

    对于春节吃火锅买什么配菜好?以上是针对不同地区的人,喜欢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比较大众化的火锅配菜还是以下这几款,不信,你可以买来试试,保证你下次还会继续购买。

    吃火锅怎么少得了肉类食品呢,尤其是对于肉食主义者来说,简直无肉不欢。其实香辣的牛肉可是火锅的好拍档,当然,肥牛也同样是食肉爱好者必不可少的一样配菜啦。最后一个就是新鲜嫩脆的牛肚,这也是火锅的上乘食材。当然还有羊肉、牛肉丸、鸡肉等等。

    当然吃火锅不能光吃肉类,一定要做到荤素均衡搭配,这样才能享受到美味健康的火锅,所以火锅必备的蔬菜分别有生菜、菠菜、土豆、莲藕、冬笋、白萝卜、冬瓜、金针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