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向春运别样新年 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小年了,据报道称,从今天起,2019年春运即将迎来客流高峰,今天春运,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反向春运”,反向春运别样新年潮流盛行,据悉,春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今年的反向春运也是特别明显的。

    今年反向春运明显增长
    今年反向春运明显增长

    据今日消息,自1月28日至2月3日这段期间内,全国范围内都将迎来客流高峰,春运节前客流或再创历史新高纪录,但其中,全国客流除了有大部分旅客从特大城市、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还有反向春运旅客也占部分比例,预计春节前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旅客迁出量比较大的省份依旧是北上广、江苏、浙江等地,而迁入量比较大的省份是河南、安徽、湖南、江西等。但今年反向春运别样新年新趋势,反向春运旅客量也比往年还要多,今年有很多从家里来到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过年的老人和孩子,四川、重庆、河南、安徽这些地区,预计是节前的热门出发点。

    春运高峰客流将至
    春运高峰客流将至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在今年春节期间,较为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是凤凰古城,其次是平遥古城和杭州西湖,在大部分旅客当中,游客大部分是来自大城市地区,但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或将是全国拥堵程度最高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