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向春运特征明显 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

    春运是每年都非常热闹的,而且少不了的是各个车站的人流量,不过最近这反向春运特征明显,这样新型的过年方式还是收到很多人的青睐的,但是反向春运能找到过年乐趣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反向春运受欢迎
    反向春运受欢迎

    每到春运来临需要抢票的时候,不少地方的车票是一票难求的,那么买不到票的话该怎么办呢?于是有人就想到了反向春运,一般来说返乡的人群肯定是特别多的,但是如果自己不能回家,把父母接到身边来过年也是不错的选择。

    反向春运怎么样

    全国将迎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反向春运”旅客比例逐年提高,今年更多的老人和孩子来到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过年。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全国范围内“反向春运”特征明显。同时,节前还存在客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的特征。

    节前去旅游
    节前去旅游

    随着“反向过年”的出现,把家人亲人接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过年,显然免除了很多烦恼,从文化观上讲,这让人想到了“人在哪里,家在哪里”。节前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客流主要由特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向周边城市迁徙。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最热自驾景区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古城,其次是晋中市平遥古城和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其中,游客大多从大城市出发到达景区。

    据高德地图高速公路数据显示,从区域看,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云贵地区以及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周边。在老家是过年,到城里也是过年,只要家人团圆在一起,那就是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