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向春运掀热潮 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堪称白菜价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反向春运”,似乎大家都对这个新概念很感兴趣,今年春节期间,反向春运掀热潮,值得一提的是,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堪称白菜价,机票的价格竟然比高铁票还要低,这种情况下谁不会受反向春运的吸引呢?

    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反向春运成新趋势

    反向春运,最直接的一种理解其实就是“旅游过年”,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法回家过年,或者是回家成本太高,想要让家人来到城市里过年,这都是反向春运的表现,与年轻人回家过年相反,家里的老人提前来到子女所在的城市过年,反正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都是年!

    目前反向春运已经成了80、90后陪伴父母过年的一种新潮流、新方式,2019年春运启动已有数日,但是根据春运大数据显示,2019反向春运掀热潮,特别是飞机的航线出现了“怪异现象”,北上广这些热门城市,每当春节都会撤离大批量游子,可是今年不同,航班量反而排到了前三,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堪称白菜价格。

    反向春运机票白菜价
    反向春运机票白菜价

    大数据显示,深圳至上海、上海至深圳、北京至上海这三个航线,都是春运期间航班量最多的,已经成了许多旅客的目的地之选,这也是反向春运十分明显的表现。据悉,大约有4亿人次旅游过大年,出境游人次约700万,在价格方面,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堪称白菜价,机票的差价将近千元。

    以1月30日为例,从上海飞往南宁的机票,最低价格是1390元,但可怕的是,从南宁飞往上海的机票价格,居然只要300元,差价约1000元;还有1月31日从北京飞往重庆的航班,机票价格为1590元,反而从重庆飞往北京才490元,差价近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