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这两种途径可快速查询

    大家都知道在当今的社会上,自己的个人的信用记录是非常重要的,相当于一个人的经济身份,如果一旦出现了污点,那么以后你的生活都会有影响的。但是现在,有人用户问怎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呢?

    有了不良信用记录怎么办
    有了不良信用记录怎么办

    其实个人信用记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作用是非常大的,而且还有着第二张身份证之称,由此看出是多么重要的。如果你的个人信用出现不良记录,以后想在银行贷款也审批不下来,而且办理信用卡都会有阻碍的。如今,你知道怎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据了解,这两种途径可快速查询,我们来看看。

    其实在现场查询时,查询人可以在自己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查询,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在查询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据悉,目前遍布全国的2100多个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都可以提供此查询服务。

    除此之外,个人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提交查询申请,查询网址为https://ipcrs.pbccrc.org.cn。网上查询时,需要首先进行用户注册,在线进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有私密性问题验证及数字证书验证两种方式,如果通过了身份验证,一般会在第二天获得短信通知,可登录网站进行用户激活,查看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