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花了多久恢复 修复个人信用记录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个人征信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大家贷款时、办理房贷、车贷时,银行都会查看你的个人信用记录。然而,有些人的个人征信花了,对生活造成了影响。对此,想问个人征信花了多久恢复?能不能修复呢?

    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

    如果你的征信有污点,那么,就会影响你的生活,包括影响你坐飞机、高铁,甚至连房贷、车贷都办理不了。而在生活中有许多人的征信都花了,那么,个人征信花了多久恢复呢?下面来告诉你避免和修复个人信用记录的方法。

    个人征信中的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如果在这期间你的信用状况良好,那么滚动记录会在你征信花了的两年内将征信信息去掉。但如果你的征信记录中有不良的借贷款信息,那么保留的时间为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就会被征信系统删除。

    非恶意欠款:现实情况中,有很多情况并不是借款人恶意逾期,比如执行特殊任务暂时无法还款、情况紧急等原因,都可以尝试联系银行,建议向发卡银行申诉说明原因,积极还款,继续保持良好的信用,有机会把信用污点删除。

    不注销信用卡:不销卡才能长期提供新的信用记录,新记录会覆盖原有不良记录。有银行规定,2年内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累计逾期6次的就不能申请房贷了。有的银行还会审查2年以上的信用记录或者规定逾期一次超过90天的,也没有贷款资格了。

    在账单上设置还款提醒:能否按时还款就是你的偿还记录,这构成了35%的信用评分。所以你可以在支票账户上设置一个自动还款提醒,这样就不会忘记偿还,到期就自动扣除还款金额了。是否按时偿还、按时偿还的次数都会对你的信用评分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