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是什么 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在2018年里,国家对我们的个税法进行了一次大改革,通过7次修改之后,在2018年10月1日开始,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元,所以说,平时我们计算工资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也发生了变化。但最近发现,很多人还是不知道个人所得税税率是什么?还有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其实,个人所得税率是个人所得税税额与应纳税所得额之间的比例,这是由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规定的,根据个人的收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收入达到缴纳标准的公民应尽的义务。2018年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免征额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

    2019年1月1月新修订的个税法正式实施,个人所得税由之前的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还可以减去6项专项附加扣除,主要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三险一金和专项附加。

    如今,我们使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标已经发生变化,所以在计算工资上也是跟以往不一样了,那么新个税法实施后,我们的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的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大家要注意工资大于5000元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若小于5000元则不需要缴纳。

    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5000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