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重金属及农兽药残留等指标

    衣食住行,这大概是每天都会在我们的生活里重复数遍的行为,穿衣、吃饭、居住、出行,表明食品是我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食粮,临近年关,大家都在买年货,这时你要注意了,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不要买,它们涉及重金属及农兽药残留等指标。

    抽检发现17批次不合格食品
    抽检发现17批次不合格食品

    据1月22日晚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过官网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该通告表明,在所有抽检的7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当中,共有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而不合格的项目涉及重金属及农兽药残留等指标,涉及企业包括多家知名的大型商超。

    根据介绍,所有抽检样品可分为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这7大类,目前抽检发现的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它们包括口口香肠、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孜然味手撕猪肉条、五香味手撕猪肉条、原产马来西亚的诗琳娜奶酪味苏打饼干、茶油豆腐(非发酵性豆制品)。

    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不合格食品有哪些

    另外还有特小凤精选鸡蛋、鲫鱼2批次、黑鱼、韭菜3批次、绿农一品谷物蛋、公正蟹、西芹(精)以及乌鱼,一共是17批次食品不合格,主要涉及重金属及农兽药残留等指标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上述提及所涉及的企业,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家乐福、沃尔玛、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