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生二胎国家有补助吗 生二胎补助包括哪些方

    不知不觉,“全面二胎”政策已经实行一年多,但由于个人的种种原因,很多人都不愿意生二胎,毕竟现在生活压力太大了,养一个小孩需要很大的精力和金钱。据说国家现在推出一项鼓励生二胎补助政策,那么2019年生二胎国家有补助吗?还有生二胎补助包括哪些方面呢?

    生二胎补助标准
    生二胎补助标准

    为了鼓励大家生二胎,国家也是豁出去了,今年推出来一项新政策和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那么在2019年生二胎国家有补助吗?其实,国家对于生二胎主要的补助是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根据生育者个人的工资和各地的补贴政策而定,所以说每个地区的补助标准是不一样的,主要补贴以下几个方面。

    1、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指的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生育津贴计算方法:生育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产假天数。(注:假期天数,各地区细则规定不同,以各地区为准。)

    2、生育医疗费:(1)确认生育就医身份后就医的医疗费用,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医院定额结算(超过1万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数结算)。(2)异地分娩的医疗费用,低于定额标准的按实际报销;高于定额标准的,按定额标准报销。

    3、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1)正常产、满7个月以上流产;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5%。(2)难产、多胞胎: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0%。

    4、一次性补贴:在一、二级医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