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为捡便宜却卖不掉 商住房交易几乎停滞

    住房是不少人都非常注重的,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很不容易,所以大家都想要在房子便宜的时候多入手几套,可是以为捡便宜却卖不掉,就有商住房交易几乎停滞,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到手的房子现在没有人买了呢?

    商住房卖不掉
    商住房卖不掉

    房价有涨有跌,很有可能在你买后升值了几十万,也有可能在你买后跌了几十万,所以留意好市场的房价再在入手才是正确的,在北京,很多商住房业主颇为无奈,以为捡便宜却卖不掉商住房更是游走在灰色地带。

    商住房将何去何从

    据了解在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买了商住房的陆鸣辰手里持有的一套商住房是2014年底因有居住需求买入的,2017年商住房政策出台后,他未能脱手,一直持有至今。北京限购政策出台之后,这类房地产交易几乎停滞。很多商住房的业主颇为无奈,手中的商住房目前面临着卖不掉的尴尬。

    在北京北五环附近购买了一套商住房的牛磊,他是2013年从外地来北京工作的,因商住房购房限制少,他又拖家带口租房不方便,于是先买商住房用来过渡。当初买入这套房的时候价格要比附近商品房单位面积低3000元至7000元。因为户型是loft,所以折算到单位面积价格就更低,只是首付价格略高。

    商住房交易怎么样
    商住房交易怎么样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北京明确规定商业、办公类项目“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同时规定个人购买存量商住房时,要求名下无房、5年社保或缴税,并且只能全款购买。与此同时,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等地也紧随其后,出台措施加强对商住房的限制,商住房随之降温。

    商住房是存活于政策夹缝中的产物,从北京2016年以来的市场情况看,普通住宅平均单套总价467万元,商住公寓平均202万元。也就是说,商住房的价格大约是同地段普通住宅的一半。在2017年3月26日出台相关政策的一年时间内,商住房的成交量占了北京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一半以上。

    有数据显示,近10年时间里,北京市大约成交商办类物业40万套以上,其中包括25万套左右的商住类物业,这部分物业中有90%为个人购买。以此计算,北京市约有22.5万套商住房为存量房。这部分房屋在出售时,只能卖给满足购房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这一限制条件无疑会成为商住房流通上的一大阻碍。所以之前买商住房,以为捡便宜却卖不掉,商住房将何去何从还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