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能转账吗 信用卡转账手续费按什么标准收取

    随着信用卡越来越普及,现在基本上都是人手一张或几张信用卡,到目前为止,粗略计算一下,我国信用卡授信总额达到13亿张。然而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上遇到一些问题,那么信用卡能转账吗?信用卡转账手续费按什么标准收取?

    信用卡转账手续费如何收取
    信用卡转账手续费如何收取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具有预借现金和提现的功能,当然跟借记卡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借记卡是先存款再消费,而信用卡则是先消费再还款。那么信用卡能转账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在有特殊需求时,信用卡也是可以用来转账的。不过不同银行关于信用卡的规定各异,例如招商银行信用卡可以通过ATM机或其他渠道操作转账,而光大银行信用卡则不支持对外转账。

    业内相关人士介绍,信用卡转账大致分为两类,第一种是溢缴款转账。通常情况下,信用卡内资金是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借记卡中的,并且转账操作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关于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银行标准存在很大区别,大多在0.5%~3%左右。

    第二种则是间接转账。如果个人手中没有足够支配的资金,但是又存在转账需求,可以先通过信用卡操作取现,取现后将现金存入借记卡中,通过借记卡渠道进行转账。

    以招商银行信用卡为例,可以在招商银行境内的ATM机办理转账业务,一般只可以转账到本人名下借记卡中,本行或者他行借记卡都是可以的。如果是通过他行境内ATM机,可转到本人名下借记卡,或者他人名下借记卡中。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TM机必须是具有中国银联标识的,并且不同ATM机渠道转账到账时间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其中,招商银行本行ATM机渠道转账到本行卡中是实时到账的,而通过其他ATM机渠道转账则会延迟24小时候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