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800元一斤的天价美味 长江刀鱼有钱难尝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味,当然海鲜类的也是非常受青睐的,那么7800元一斤的天价美味你有品尝过吗?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这么贵的美味应该是不可能去花这个钱的了,而这样的美味就是长江刀鱼,即使你想吃,这长江刀鱼也是有钱难尝的。

    长江刀鱼多少钱一斤
    长江刀鱼多少钱一斤

    长江刀鱼和鲥鱼、河豚并称为“长江三鲜”。虽然它现在光鲜,但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它也只是老百姓家里寻常的一道菜,几块钱就能买一斤,但是如今却一跃成为奢侈品,吊打了一众中高端品牌化妆品。长江刀鱼之所以贵,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因为它稀少。

    长江刀鱼价格

    据渔民对媒体讲述,在清明节前需求最旺的时期,长江刀鱼可以卖到7800元一斤,在上海甚至卖出上万元都有可能。2012年,在江苏一场公益拍卖会上,一条重325克的长江刀鱼王竟拍出了59000元的天价。长江刀鱼价格走高,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过度捕捞导致的产量锐减。

    长江刀鱼禁捕
    长江刀鱼禁捕

    人们对开春后吃刀鱼的执念,使得长江刀鱼的价格在近年来屡创新高,以至于有钱也难品尝到这一人间美味。近日,相关管理规定从专项捕捞转向更加严格的全面禁捕,不过,吃货们也不必太难过,未来随着渔业资源的恢复,长江刀鱼也有可能在10年后迎来解禁。所以这7800元一斤的天价美味,很有可能是以后尝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