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取公积金买车可以吗 用户该怎么提取?

    买车和买房一样,也是人生中的大事了,为了方便出行,大家会选择买一辆车的。但是,对于资金紧张的人来说,贷款买车是能够缓解压力的,那么,提取公积金买车可以吗?用户该怎么提取?

    如何提取公积金买车
    如何提取公积金买车

    首先,要知道,不少工作者都有购买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就是公积金,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公积金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是可以将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的。有人就想要提取公积金买车,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提取公积金买车

    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单位)以工资为基数并按比例交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不可以提取公积金买车,公积金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

    公积金用户该怎么提取?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渠道直接提取公积金余额,也可以去公积金中心办理余额提取的业务,提取成功后资金会直接打款到用户的银行卡里,而银行卡里的钱就可以直接用于消费买车。用户将公积金余额提现后,公积金中心不会追查资金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