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疫情什么时候能过去? 揭猪肉病毒对猪价影响

    有些人谈虎色变,但是现在不少人谈猪色变。为啥呢?因为猪瘟疫情的影响。非洲猪瘟疫情入侵,也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国内有不少城市发现了猪瘟病毒。这个时候,相信很多人都想问猪瘟疫情什么时候能过去吧?这个问题,确实比较多人关注。

    广东现非洲猪瘟疫情
    广东现非洲猪瘟疫情

    其实,猪瘟听起来可怕,但并不会传染人,所以大家不需要谈猪色变。即使现在有不少城市发现猪瘟疫情,但在正规市场买的猪肉,都是健康的,不会有任何病毒,所以都不需要惊慌。当然,最好是这个疫情尽快消除吧!

    只不过,现在猪瘟疫情还未消除,也不确定猪瘟疫情什么时候能过去。即使咨询权威机构或者专业人士,他们也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但是,值得欢喜的是,现在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猪农,都不需要担心。

    猪肉价格受猪瘟疫情影响
    猪肉价格受猪瘟疫情影响

    当然,现在猪瘟疫情仍然存在,对于猪肉价格还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影响是怎样呢?据数据统计所得,发现猪瘟疫情的城市的猪肉价格是下跌的,这应该与市民不敢买有关。个人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宣传猪瘟的知识,让市民了解猪瘟不传染人的。

    数据显示,并非每一个城市的猪肉价格都下跌,除了发现猪瘟疫情的城市,其他城市的猪肉价格是保持稳定的,甚至因为春节临近,猪肉价格逐渐上涨。那么,你所在的城市的猪肉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