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现非洲猪瘟疫情 会不会导致猪肉涨价?

    非洲猪瘟属于一种很难控制的疫情,你看,现在又有一地被确诊非洲猪瘟疫情了。近日,一则关于湖南长沙县再现非洲猪瘟疫情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目前最担心的是,这次非洲猪瘟会不会导致猪肉涨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突发非洲猪瘟疫情
    突发非洲猪瘟疫情

    据报道,经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3月27日,在长沙市长沙县运往外省的一车61头生猪中检出非洲猪瘟,其中,有3头发病生猪已经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对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这次疫情调查和溯源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其实,车次长沙现非洲猪瘟疫情属于“局部性”问题,对全国的生猪市场的影响不大,并且当地已经作出全面排查的工作,将尽量将疫情控制在较小的范围之内。因此,长沙现非洲猪瘟疫情不会导致猪肉价格上涨,老百姓们无需太担心,大家完全可以吃上价格渐次回落的廉价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