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雪网上热卖 价格不贵但可能有危险性

    对于南方人来说想要看到雪的心情是北方人没有办法理解的,甚至有不少人都想堆一次雪人,冬天的到来北方已经有很多地方下雪了,而在南方没有能够亲眼看到雪的人也想玩雪,于是人造雪网上热卖,但是这样的人造雪究竟是什么呢?

    人造雪有危险性
    人造雪有危险性

    下雪天最好玩的莫过于堆雪人、打雪仗了,但要是不下雪的地方该怎么办呢?当然你可以自己制造,可是人造雪真的靠谱吗?这人造雪网上热卖,可见大家对于雪的憧憬还是挺大的,购买的人不少。

    人造雪存安全隐患

    据悉是近日,在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上,一分钟制造出“人造雪”的视频相当风靡,不少的播放量达数万,点赞上千。将一杯水倒在一小把白色粉末堆上,当水浸湿白色粉末后,粉末瞬间膨胀。不断揉搓后,原本一小把粉末渐渐变成一团细碎的白色物质,看起来像“雪花”一样。而在各大电商平台上,这种“人造雪”也瞬时走红,卖得相当火爆。

    以“人造雪”为关键词在淘宝上搜索,发现有数万条相关产品,其中卖得最好的商家本月已经销出了1885笔,可见很受欢迎。这种“人造雪”价格也不贵,大约每10克在4块多钱,一二十元钱的雪粉就能造出一大堆以假乱真的“雪”来。但是这人造雪粉究竟为何物?当然了,雪粉并不是真的雪。在网上该商品的描述页面,多名商家标注称原材料是聚丙烯酸钠。

    卖家均表示,材料是无毒无害的环保材料,小朋友也可以玩。在室内可以摆放两三天乃至一周,雪花又会膨胀开,可反复利用。但是有不少消费者投诉这些人造雪粉,加入水后,其实有股异味。有专家称真正高纯度的聚丙烯酸钠是无毒无害的,甚至可以做食品添加剂。

    但就网上的“人造雪”粉来说,很有可能是纯度不太高的工业级聚丙烯酸钠,会残留部分酸性或碱性的物质,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此外,它的加工过程中或有其他化学物质残留,可能对人体有害,给小孩子玩还是不建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