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发生理赔后就是终止了吗 有什么规定

    虽然现在基本上每一个居民都是有参加医保,但是医保只是基础的医疗保险,所以医保的保障力度并不算特别的高。因此,有很多人还会购买一些重疾险来对医保进行补充。那么,下面看下重疾险发生理赔后就是终止了吗?

    重疾险并非发生理赔后就是终止了,主要看重疾险的类型。重疾险分为单次赔付重疾险和多次赔付重疾险,如果是单次赔付重疾险,那么在重疾理赔之后,合同也就终止了,若是多次赔付重疾险,那么重疾理赔一次之后,合同还不会终止,会继续有效,直到重疾理赔次数用完,那么合同才会终止

    此外,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还要看是否是重疾和身故只理赔其中一个,少数重疾险在赔付了重疾之后还可以赔付身故,那么即便是理赔了重疾,合同还会继续有效,直到被保险人身故为止。所以大家在买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这方面的规定,若是理赔一次就终止合同,那么投保费用相对会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