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运持续40天 预计旅客将达29.9亿人次

    春节是我国非常注重的传统节日,而且相比其他节日来说更为热闹的,在外工作者都会趁着春节的假期返乡团圆,今年的春运人流量肯定也是不少的,不过2019春运持续40天,想必在不同地区的车站、高铁站、火车站、机场都是人潮拥挤的吧。

    春运29.9亿人次
    春运29.9亿人次

    春运是一年中人员流动最大的了,所以在抢票上是非常紧张的,还有对于交通上也是很有压力的,高峰时期,特别是一线的城市出行的需求是很旺盛的,2019春运持续40天,预计旅客将达29.9亿人次。

    2019年春运怎么样

    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了11天,从1月21日开始持续40天,春运一开始,学生流、务工流就相互叠加,铁路出行需求旺盛,北京、广深、沪宁杭地区铁路客流高度集中。同时,随着自驾出行逐渐成为主流,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保障道路畅通压力很大。

    春运买票
    春运买票

    根据预计,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水运430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道路客运受高铁通车里程持续增加、民航航班加密和私家车出行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县际以上班线客运量将继续呈下降趋势,但农村客运、定制客运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道路客运24.6亿人次,下降0.8%。

    每年春运,铁路购票都是旅客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说,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今年春运期间,如果旅客第一时间买不着票,可以通过候补客票来把退回来的票及时补上。还有春运期间,将依法严惩“高铁霸座”等不文明行为。